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防止扶桑落葉落蕾

盆栽扶桑容易出現落葉落蕾、開花少或不開花的現象,這主要是養護不當,造成植株體內營養供應失調所引起。扶桑是一種強陽性植物,性喜陽光充足。如生長期放置在過於蔭蔽的地方養護,光照不足,同時澆水過多,使盆土處於潮濕狀態,會引起爛根,導致落葉落蕾。

扶桑花期甚長,在著蕾與開花期的同時p也是當年生枝條的萌發生長發育期,控制好這個過程,是防止落蕾落花的關鍵。在每年換盆修剪栽種後,植株即進入新的萌發生長期,要每隔7-10天施一次稀薄液肥,一旦花苗形成後,就應適當控制肥、水,

防止當年生枝條上腋芽的萌發,否則會形成二次梢旺長,引起著花枝條中養分轉移,造成落蕾與落花。若扶桑生長發育期肥、水過大,尤其是氮肥施用過多而缺少磷鉀肥,使館株徒長,就會造成不開花或開花很少的結果。

另外,扶桑重瓣品種中大紅、紫紅、黃色的優質品種,在生長發育過程中較單瓣或其他品種需要更多的養分供應,一旦養分稍有不足,即易引起落蕾或花朵長勢虛弱而脫落,不能正常開花。因此,扶桑優質品種在生長發育期,施肥的次數和濃度都應比一般品種多些、濃些。但在花蕾形成後又必須適度控制肥、水,防止腋芽萌發。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扶桑葉茂花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