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鬱金香有蕾難開花這是為什麼

鬱金香有蕾開花可能有以下6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商品種球經連續2~3年的栽培,出現種球退化。如由於栽培環境與鬱金香的原產地環境相差較大,致使其種球退化。一般情況下,從花市上購買的商品種球,在沒有採取相應復壯措施的條件下,只能栽種1年,第二年無法繼續正常開花。

二是種球貯藏期間環境溫度過高,造成鱗莖內部營養大量消耗,花芽分化階段又沒有與之相適應的溫度條件 (涼爽乾燥),致使其花朵發育不正常,因而不能開花。

三是水肥管理失誤,如澆水過多,磷鉀肥供應不足。

四是種球在種植前未經低溫處理,

一般發育好的種球,在栽種前須經5℃~9℃的低溫環境處理2~3個月,再轉入棚室內栽培,可促成花莛粗壯,花朵碩大,花期提前。

五是其根系受到損傷,根系受傷後不能再生,因此經移栽的植株也不易開花。

六是鱗莖感染了病害,導致其出現腐爛,也會使植株不能正常開花。

家庭盆栽可於9~10月將其栽種於深筒盆中,盆土可用腐葉7份、沙2份、腐熟餅肥或廄肥1份,均勻混合配製。栽種前先將鱗莖外面的一層褐色膜質表皮撕去,再用多菌靈1000倍液浸泡消毒,方可植入盆中。一般情況下,一個口徑20釐米以上的盆植商品種球2~3個,然後澆透水,置於光照充足及管理到位的環境中,一般均可順利開花。如果是採用未經低溫處理的種球,

可將栽種好的盆株先放在5℃~9℃的環境中60~80天,然後轉入15℃~18℃的室內,夜間溫度可稍低2℃~3℃,多施速效磷鉀肥,植株也可很快抽莛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