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啃骨頭要注意什麼?

藏獒是絕對的偏肉食動物,在藏區牧民們喜歡用牛羊碎骨、殘肉、血、內臟、瘦乏死亡家畜屍體等來餵食藏獒。它們喜歡吃肉喜歡啃骨頭,但藏獒啃骨頭還得注意,因為不是什麼骨頭都可以給它吃的。

藏獒是比較喜歡吃啃食大塊骨頭的,如類似于牛骨、羊骨這樣的。這種大骨頭含有較為豐富的鈣質,可以幫助獒犬補鈣。同時,給幼小的獒犬啃咬這種骨頭,還有幫助乳牙成長的作用。

一般來說,雞鴨魚類的,較為細小、尖銳的的骨頭是不能給藏獒吃的。例如,雞鴨翅膀部位的空心骨頭,這都不要給藏獒吃。這種骨頭通常都帶有尖銳的刺角,在藏獒啃咬時容易刺傷口腔,劃破腸胃,導致出現嘔吐腹瀉等狀況,嚴重的還可能引起腸胃出血,威脅藏獒生命安全。

如果一定要給藏獒啃骨頭,幫助補鈣。那就應該選擇大塊的牛骨、羊骨,或者將雞鴨魚這類骨頭磨成骨糊糊,

然後在給藏獒吃,這樣獒犬更容易吸收消化,同時也可以避免出現危險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