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怕熱嗎?藏獒怕熱怎麼辦?

藏獒是非常古老的犬種,主要生活在青藏高原山區,它們能適應極度惡劣的環境,可以在零下二三十度中安然入睡。藏獒身體上覆蓋著非常濃密厚實的毛髮,所以它們不怕冷反而怕熱。在炎熱的夏季飼養藏獒就需要特別注意,做好降溫防暑的準備,幫助藏獒的身體散熱降溫。

夏季飼養藏獒最主要的工作是要降溫防暑,避免中暑,防止藏獒感染其他疾病。夏天養藏獒一定要及時的給它梳理清洗,每天給藏獒梳毛,調整活動的時間。每天可以在早晚比較清爽舒適的時候帶藏獒運動遛彎,做一些舒緩的運動。

同時,藏獒住的犬舍也一定要及時的清潔打掃,需要及時的殺菌消毒,防止各種各樣寄生蟲的繁殖,也避免傳染病的傳播。這是保護藏獒身體健康的基礎,只有這樣藏獒才能更舒適的渡過夏季咯。

藏獒怕熱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為此家長應該想想辦法幫它降溫。

我們不提倡給藏獒剃毛,但是適當的修飾毛髮,將毛髮打薄也是可以的。此外,藏獒腳趾甲部位的毛髮一定要徹底修剪乾淨,這樣可以更好的幫助藏獒散熱,使身體溫度降低,讓它變得涼爽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