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瑪律濟斯犬感冒怎麼辦?

沒錯,瑪律濟斯犬也會感冒生病,感冒的時候小馬也會打噴嚏、流鼻涕、發燒。瑪律濟斯犬感冒怎麼辦?答案當然是:治療咯。感冒病症雖不是什麼大病,但是拖延最佳的治療時間,也可能會誘發其它嚴重的疾病。例如,支氣管炎、咽喉炎等等。最主要的是,狗狗的感冒初期症狀與犬瘟類似,嚴重一點說,要想保住瑪律濟斯的小命,第一時間為它確診是最重要的。

如果確定是單純的感冒症,那麼就可以開始感冒治療。如果發現是犬瘟,那麼及時的隔離,保證其它健康的寵物狗不受感染是最重要的。瑪律濟斯犬感冒後,家長就應該按照以下的方法來飼養照顧它:

1.改善狗狗的居住條件,保持環境的健康通風。在寒冷的冬天,應該注意保暖,防止冷風的偷襲。也就是說,家長應該關注天氣預報,在氣候驟然變化之前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預防狗狗感冒生病。

2.在日常生活中,引導瑪律濟斯參加運動,提高身體素質和抵抗力也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我們提倡健康、科學養寵。要保證小馬健康,那麼運動是必須的哦。

3.家裡常備一些狗狗的感冒藥。如果小馬有感冒病症,可以及時的給它餵食一些感冒藥。例如,早期可以給瑪律濟斯肌內注射30%安乃近、安痛安液或百爾定液,每天1次,每次2毫升。也可內服撲熱息痛,用量為0.1-1克/次。

PS:需要注意的是,給瑪律濟斯犬常備感冒藥是必要的。但是任何藥物的備用都應該得到獸醫的准許,所以這些儲備的感冒藥也應該得到獸醫的同意才能儲備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