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瑪律濟斯犬咬人嗎?瑪律濟斯犬咬人怎麼辦?

有人曾說過,狗狗是雜食動物但是更偏肉食,古時候的狗狗要自己在野外尋找吃的,捕獵食物是其本能。簡單一點說,是狗都咬人,所以有人認為可愛漂亮的瑪律濟斯犬也是會咬人的。如果,瑪律濟斯犬真的咬人了,那應該怎麼辦呢?

要討論瑪律濟斯犬是否會咬人,首先我們應該明確一點。一隻健康、正常的狗狗是不會隨隨便便咬人的。更何況如今很多狗狗從出生後就是與人類生活在一起,經過多年的馴化狗狗並不會無緣無故的去咬人。針對瑪律濟斯犬來說也是如此,這是一種性格開朗、外形漂亮的小型犬種。生活中可以成為非常可愛的寵物狗,可以與家人互動一起生活。當然,如果你把它惹毛了,觸及到了狗狗的底線,那麼小小的瑪律濟斯犬也是會憤怒、攻擊的。

生活中我們提倡要科學、文明養寵。要保證瑪律濟斯犬和家人和諧相處,

那麼就要設身處地的站在狗狗的立場來思考一些問題。狗狗雖然聰明機靈,但畢竟屬於動物,它們的行為意識與人類的完全不一樣。一些行為狀態在人類眼裡是在正常不過的,而到了狗狗的眼裡就成了威脅、危險。為此,狗狗的本能反應當然是反擊保命咯。要防止被瑪律濟斯犬咬,還要科學的對待它哦。

當然,瑪律濟斯犬畢竟屬於小型觀賞犬,它的攻擊、撕咬能力不能與那些大型猛犬相比。所以,就算被咬也不會很嚴重。當然,被咬傷後也要及時的進行處理。用清水沖洗傷口,然後到專業的醫院打狂犬疫苗是必要的。注意,如果瑪律濟斯犬平時有定期接種疫苗,有注射狂犬疫苗(狗狗的身體非常的健康),那麼被咬者並不用擔心。

當然,清洗傷口後到醫院打狂犬疫苗也是最為安全、最為科學的處理方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