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槐樹銹病防治

槐樹是具有一定觀賞價值的樹種,山槐、刺槐是東北山區常見樹種,近幾年被引入城市做綠化樹種。槐樹的葉、花非常漂亮,但銹病對槐樹葉片危害較嚴重,造成葉片上出現許多黃褐色圓形斑,並凸起,直徑為2至3毫米,病斑後期黃褐色逐漸變成灰褐色,直至全葉黃化,最後導致葉片脫落。
其銹病病斑上的堆狀黃粉即病菌的夏孢子堆。夏孢子近球形,卵形或橢圓形,單胞,表面有小刺,大小10至22微米,為淡黃色。病菌在病葉的葉痕處越冬,成為第二年初侵染來源。在4月下旬即產生大量夏孢子,氣流傳播,進行重複侵染,
蔓延擴大。
防治方法:
1.秋季徹底剪除苗木的病葉,減少越冬病源。發病初期早摘除病葉,集中焚燒,防止夏孢子飛散和侵染。
2.發病初期噴1∶2200倍波爾多液保護1至2次,發病盛期或噴0.3%至0.4%氨基苯磺酸鈉,或25%萎鏽靈可濕性粉劑200至400倍液,或噴波美0.2至0.3度石硫合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