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讓水仙在新年開花?

如果在新年伊始的元旦時能夠看到盛開的水仙,可以給環境裡增添不少節日的喜悅。要想使水仙新年開花不困難,按照下述方法管理就能如願以償。

在新年前的頭30天,也就是12月1日前後,挑選大如拳頭的肥碩水仙花球浸泡在水裡。在浸泡前,先要將其表面的褐色小心剝下,再用利刀在水仙花球上部芽間縱切幾刀,深度約為花球高的二分之一。這樣利於花葶長出,可使花期提前。經過一天浸泡,把水仙花球撈出,洗去表面分泌的粘液,再把它放在水仙盆中,為了不使花球歪斜,可以往水仙盆裡放些好看的小石子加以固定,

這樣也能增添美感。然後注入清水浸沒花球基部,以後每天晚上將陳水傾出,次日早晨再換上新水。在整個栽培過程中無須施肥,但是如果有條件,也可以每週往水中方幾粒綠豆大的磷酸二氫鉀,如此水仙開花更香。應該一直把花球放在日光充足處,以使株形敦實。環境最好保持通風,這樣植株更為茁壯。水仙性喜溫暖,在新根長到6釐米之前,可以將氣溫控制在15~20℃間,以後再將氣溫維持在10~15℃間。注意避免環境溫度升得過高,否則容易發生花蕾枯萎的現象。在新年前的頭8天,觀察一下所養的水仙,如果花蕾預綻,說明短期內就會開花,應該進行遮蔭,將環境溫度降至5~10℃間;倘若花蕾尚小,表明預定日期時無法開花,
必須加光照,把環境溫度提高至20~25℃間。經過如此處理,才能保證水仙在元旦時昂首綻蕊,四溢清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