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掛植蝙蝠蕨?

蝙蝠蕨是水龍骨科的一種附生性蕨類植物。它又有鹿角蕨、蝙蝠蘭、鹿角羊齒、荷葉山草等別名。其葉形奇特,即似蝙蝠之翼又象麋鹿之角。在屋裡養上一株蝙蝠蕨,可以給環境中帶來某種神秘色彩。
雖然把蝙蝠蕨栽種在花盆裡顯得也並不難看,但是比不上採用掛植方法更能顯示出植株所獨具的綽約風姿,下面介紹一下具體方法:
先取一塊厚3釐米,寬15釐米,長30釐米左右的朽木板。經過適當修整設法安上掛鉤以便能夠懸掛在牆壁上。將切成10釐米見方的蝙蝠蕨新株用細繩攔腰綁在朽木板上。把它放到水盆中浸10分鐘,
從水中撈出晾5分鐘,再投入水盆中浸10分鐘。然後把處理好的蝙蝠蕨懸掛在無日光直射的牆壁上。蝙蝠蕨很耐蔭,即使在陰暗的角落裡也能長得不錯,但是把它置於無日光直射的明亮之處對其生長有利,也便於進行觀賞。在全年中,均可採用浸泡法給蝙蝠蕨供水。注意儘量不要用水去摸植株,否則容易使它的觀賞價值下降,正常生長受到影響。生長旺盛季節,應該每隔半月給蝙蝠蕨施肥一次。可以按照一片市售全素花卉片肥加一升水的比例配成肥水,然後把蝙蝠蕨象供水那樣連同朽木板一起浸泡在肥水中,經過5分鐘之後取出就行。在空氣濕度較小的環境裡,要經常往植株表面噴一些水,
最好使用硬度較小的雨水或涼開水。為了防止牆壁被水噴濕,不妨在掛植蝙蝠蕨的牆壁上釘上一塊塑膠布。冬季,是蝙蝠蕨生長緩慢的階段。在此期間應該減少供水次數,不要追施肥料,保持環境溫度不低於5℃,如果有條件,也可以讓植株見到幾個小時的日光直射,這樣對它的生長有益無害。待翌年春季到來後,就能根據需要將已經長大的蝙蝠蕨從朽木板上取下重新切割,進行分株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