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絲毛梗怎麼挑選,選購絲毛梗方法

絲毛梗是非常受歡迎的寵物狗之一,這種狗狗性格開朗活潑,有時很頑皮,是可以純粹被人類用來做伴侶的狗品種。絲毛梗一直保持梗類活力充沛,它有著自我主張強烈的特性。當然如果你要飼養一隻健康美麗的絲毛梗,那麼首先應該掌握挑選絲毛梗的方法,選購到符合自己眼緣的絲毛梗是非常重要的。

挑選絲毛梗整體來說應該挑選可愛,健康,性格開朗聰明的。例如,當陌生人靠近它的時候,它會有很強警戒心,但是不會害怕人類。如果絲毛梗有很強的警惕心理,那麼在飼養的時候,家長還可以訓練它成為理想看家犬或家庭犬。

絲毛梗最主要的特徵就是體態嬌小輕盈、機敏活潑,擁有典型的梗犬特點。所以在選購的時候也要主要考察絲毛梗是否有這方面的特質。如果條件達不到,那就最好不要選購咯。

簡單一點說,在挑選絲毛梗的時候要先觀察絲毛梗的行動,看絲毛梗是否符合敏銳、機警、活潑的要求,尤其在短暫接觸中,看是否具有和玩賞者表示友善、親密的性格,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這是使自己能否稱心滿意的關鍵。

外形上,要看是否合於其低矮、靈敏、嬌小,活潑可愛的要求。耳朵應以直立的為好,下垂的不可取。門齒應選剪狀咬合的。被毛要長、密而富有光澤,毛稀薄且粘接在一起的,不宜選。

此外絲毛梗的毛色很重要,

深褐色或銀藍色的為上品,墨色、黃銅色、紅棕色的為次品。所挑選的絲毛梗體格要強壯,眼睛要有神、動作要靈敏,有氣無力、動作遲鈍或有拉稀等有患病跡象的要排除在外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