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阿拉斯加有蟎蟲怎麼辦,怎麼驅除?

蟎蟲的滋生與繁殖是在皮膚抵抗力差時引發病變的一種誘因,它可以使阿拉斯加雪橇犬患皮膚病。其實蟎蟲自身並不可怕,但是蟎蟲誘發的皮膚病卻非常可怕。令阿拉斯加雪橇犬無法正常生活,而皮膚病的治癒對主人來說也是極大的考驗。一旦發現阿拉斯加雪橇犬有蟎蟲,就一定要及時的清除消滅。
首先帶患有蟎蟲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去寵物醫院診斷治療。一般來說,在病情比較嚴重,同時伴有傷口破損感染時,獸醫都會使用依唯菌素或朵拉菌素進行治療,兩者是同類藥,但後者是新一代。
依唯菌素隔三天注射一次,朵拉菌素是一周注射一次。根據目前寵物醫學研究發現,這兩種藥劑雖然使用效果很好,但是存在影響生育品質的機會所以阿拉斯加雪橇犬在注射後最好隔半年再生育。
當然,如果阿拉斯加蟎蟲疾病不是很重,那麼就沒有必要選擇上一種治療方法。一般可以使用專業的寵物狗殺蟲劑等藥物,每天定期的噴灑,殺滅阿拉斯加雪橇犬身軀上的蟎蟲。當然,在選擇藥劑之前,家長還是應該先諮詢獸醫的建議,最好能現診斷阿拉斯加蟎蟲的病情狀況,然後選擇合適的殺蟲藥劑進行滅蟲處理。
需要注意的是,在清除阿拉斯加雪橇犬身軀上蟎蟲的同時,狗狗居住的環境也要進行科學的消毒,
噴灑殺蟲藥劑,清除蟎蟲以及蟲卵,杜絕阿拉斯加雪橇犬再次感染的幾率,保持狗狗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