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阿拉斯加有皮膚病怎麼辦,有什麼治療方法?

危害阿拉斯加雪橇犬健康的皮膚疾病主要有,濕疹;真菌皮膚病;體外寄生蟲如跳蚤、蝨子、蜱蟲、蟎蟲等等。患有皮膚病的阿拉斯加會出現局部瘙癢、紅斑,嚴重的會導致部位嚴重脫毛。對於主人來說,一旦發現阿拉斯加患有皮膚病就應該及早治療,千萬不能耽誤治療時間。
濕疹主要是致敏物質作用於動物的表皮細胞引起的一種炎症反應。皮膚患病處會出現紅斑、血疹、水皰、糜爛及鱗屑等,同時還伴瘙癢、痛、熱等症狀。 在獸醫的幫助下,可以選擇苯海拉明注射液,2-4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每天1次;或者選擇撲爾敏注射液,
0.5-1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每天1次;此外還可以選擇賽膚康軟膏的外用膏劑,每天早晚各一次,直至病痊癒。
由於寄生蟲的滋生繁殖,導致阿拉斯加雪橇犬患上皮膚病。一般主要從狗狗四肢末端,面部,耳部,腹側和腹下部,逐漸蔓延至全身。同樣,在獸醫的診斷後,可以選擇朵拉菌素注射液,0.1-0.2毫克/千克體重,皮下注射,每週1次;伊維菌素注射液,0.2-0.3毫克/千克體重,皮屑注射,每週1次;或者使用外用的犬蟲淨噴霧劑, 2-3毫升患處噴灑,2日一次即可。
除此以外,真菌皮膚病也是阿拉斯加雪橇犬容易感染的一種皮膚病。患病的狗狗皮膚上會出現界限明顯的脫毛圓斑,滲出及結痂等病變為特徵。 經過獸醫診斷可以適當的選擇外用犬菌清軟膏,
早晚各使用一次,連續使用3-7天;或者酮康唑片,10毫克/千克體重,分3次口服,連用2-8周,服藥期間忌喂牛奶與鹼性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皮膚病有很多種,每一種的病因都有很大的差別。因此,在給阿拉斯加雪橇犬治療皮膚病的時候,需要在獸醫的説明下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家長不能自己隨意選擇用藥,避免出現更為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