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我和土狗的故事

在我休學的一年裡,度過了最難忘的童年時光。

每天上午8點,家長上班後,我騰地從被窩裡鑽出來,翻箱倒櫃,搜羅家中的食物。那是八十年代中期,所有家庭的生活還十分拮据,除了能找到一些吃剩下的饅頭、抓一把動物餅(還不敢一次拿太多),其它也沒有什麼可以喂狗吃的東西了。把討好狗狗們用的有限的食物包好揣在兜裡,把家門鑰匙掛在脖子上,高高興興地出門了…

那時的我根本沒有煩惱,什麼眼疾、休學,好象跟我沒多大關係,只要每天能看到狗狗們就是最開心、最幸福的事了。

出了我們居住區的東門,

走過一條兩邊都是菜地的小石子路,經過一個小型的豬血處理廠(那味道現在還能想起),向北一捌就進村了,也就十分鐘的路程。

每次經過村口一戶人家,都能看到一隻和小花長得很象的GG,但這只狗的個頭要比小花大兩圈,也是一身土色的花紋,它是只公狗,後來我給它起名叫大花。

大花和我不是很親近,它允許我撫摸它,但絕不會跟著我走,更別提陪我到處玩耍了。我在村子裡瞎竄時,不是在這就是在那,總能碰到它,它也就是沖我搖搖尾巴就走了。

在村子的東北角有一個特大的院子,院門是那種兩扇的、很高的鐵柵欄門。院子的兩邊是兩溜房子,中間是空地。哈,其實這是村裡一戶人家的個小型養雞場,

經常會看見兩個年青的兄弟在這裡打理。

在這個大院子裡住著三隻大狗,一隻白色,一隻黑色,還有一只是黃色的。黑色和白色的兩隻GG長得很象拉拉(現在想起來),黃色的那只體形、頭版還有被毛都很象哈士奇(也是現在的評價),只是它的毛色是黃的。

只要有陌生人接近大鐵門,三隻狗就會瘋狂的吠叫,很明顯,它們是專門用來看雞場的狗。一開始它們也是這樣沖我叫喚的,我是天生不怕狗的人,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食物,掰成小塊,扔進柵欄門,它們三個馬上跑過來搶著吃(那時哪有什麼拒食訓練呀),就這樣喂過兩三次後,它們就把我當成朋友了。

我給它們分別起了名字:黑汪汪、白汪汪(因為愛汪汪的叫喚),那只黃的嘛~~~據一個小夥伴說,

有種狗叫狼青,它的標誌就是在後腿上長有狼爪(正常的腳爪上方多長出一個小爪),經我觀察黃GG就長了狼爪,雖然我知道它不是真正的狼青,但我給它起了這個神氣的名子——狼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