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狗狗前應該想的問題

在這個世界上,一個人的好友可能和他作對,變成敵人;他用慈愛培養起來的兒女也可能變得忤逆不孝;那些我們最感密切和親近的人,那些我們用全部幸福和名譽所癡信的人,都可能會捨棄忠誠而成叛逆。一個人所擁有的金錢可能失去,很可能在最需要的時候它卻插翅飛走;一個人的聲譽可能斷送在考慮欠周的一瞬間。那些慣會在我們成功時來屈膝奉承的人,很可能就是當失敗的陰雲籠罩在我們頭上時投擲第一塊陰險惡毒之石的人。

在這個自私的世界上,一個人唯一毫不自私的朋友,

唯一不拋棄他的朋友,唯一不忘恩負義的朋友,就是他的狗。

不問主人是窮困或騰達,健康或病弱,狗都會守在主人的身旁。只要能靠近主人,不管地面冰涼堅硬,寒風凜冽,大雪紛飛,它會全然不顧地躺在主人身邊。哪怕主人無食餵養,它仍會舐主人的手和主人手上因抵禦這個冷酷的世界而受的創傷。縱然主人是乞丐,它也象守護王子一樣伴隨著他。當他所有的朋友都掉頭而去,它卻義無反顧。當財富消失,聲譽掃地時,它對主人的愛依如天空運行不息的太陽一樣永恆不變。假若因命運的捉弄,它的主人變成一個無家可歸的流浪者,這只忠誠的狗只求陪伴主人,有難同當,對抗敵人,此外毫無奢求。當萬物共同的結局來臨,

死神奪去了主人的生命,屍體埋葬在寒冷的地下時,縱使所有的親友都各奔前程,而這只高貴的狗卻會獨自守衛在墓旁。它仰首於兩足之間,眼睛裡雖然充滿悲傷,卻仍機警地守護墓地,忠貞不渝,直到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