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家庭養花如何自製酸性土壤

家庭養花一般要做到花卉植物要適時、適地、適濕、適溫、適光即可。也就是說要根據每種花的習性制定不同的養護管理方法,不論是澆水、光照、施肥、修剪、換土換盆等。

1、食醋妙用

1、北方蒔養南方花卉,向盆土中澆水時摻適量食醋,可促進磷鐵等微量元素的吸收,防止枝葉黃化病。2、用40%左右的醋溶液噴葉和花蕾能使光合產物累積了增多,花朵增大,葉更蔥綠,花更鮮豔。3、施過有機肥的盆花放在室內會有腥臭味,如果澆入適量的醋液既能消除異味,又能使土壤殺菌消毒。4、棉球蘸些食醋揩花葉,可令介殼蟲、紅蜘蛛、蚜蟲等騷動不安,

然後掃下來消滅之。5、噴灑鹼性藥物(石硫合劑、退菌特、福美雙等)如發生藥害,向枝葉上噴適量醋溶液,可減輕藥害。6、配製或施用鹼性藥物,用醋水洗手、沖洗器皿,可清除餘藥,起到消毒作用。

2、請君自製酸性

南花北養所需的酸性盆土,家庭可以自製。秋季收集松針葉、柳樹葉、楊樹葉,單獨或混合裝入大花盆或黑色塑膠袋內,一層樹葉、一層泥炭土或園土,再加入少許硫酸亞鐵或檸檬酸鐵,浸足水後封蓋,壓實。經過一個秋冬季的發酵便製成了酸性土;米蘭、梔子、桂花、四季報春、四季秋海棠、瓜葉菊、仙客來等則以柳葉肥最適宜。平時養護還可輔助以硫酸亞鐵、檸檬酸鐵和水的混合液。春季按12:6:100,夏季按6:4:100的比例配製,

然後裝入軟包裝塑膠瓶內,將瓶倒埋入土中,瓶蓋旋擰至微微滲漏程度,讓肥液緩慢滲入土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