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生病的拉布拉多要怎麼照顧

寵物狗生病就和人類生病一樣,也會發生很多複雜的疾病,在生病的同時也可能誘發其它的疾病。所以,生病後的拉布拉多需要得到主人的細心照顧。那麼,主人應該如何去照顧生病的拉拉呢?

首先,主人應該更加關愛拉拉。因為主人的支持和鼓勵,也會傳遞給拉布拉多戰勝病魔的勇氣。在拉拉生病的時候,主人應該更多的與拉拉溝通交流,更多的陪伴照顧它,讓它感受到溫暖和愛,也為它對抗病魔提供勇氣和能量。

其次,生病的拉布拉多也需要看醫生。主人應該向獸醫請教更多的養護方法,及時的清潔拉拉生活環境的衛生。當拉拉下痢排便之後,需要使用紗布蘸溫水然後輕輕的擦拭肛門,避免發癢而引起濕疹,讓拉拉可以儘快的康復。

第三,對生病的拉布拉多進行隔離飼養,同時按照獸醫的囑咐,每天堅持服藥,直到拉布拉多的疾病痊癒。

如果,發現拉拉的病情加重,需要及時的送往醫院。當然,如果拉拉的病情有好轉,主人也不能隨即放棄治療。一定要等到拉拉完全康復之後才能停止治療。

除了專業的醫療護理之外,家長還應該為拉拉準備更多營養、清淡的食物。每天按時定量餵養,為拉拉準備足夠的飲用水,每天至少更換1次,保持飲水的乾淨衛生,為生病的拉拉提供更多的能量,讓它有足夠的力量對病魔,可以更早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