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花卉盛夏要防治高光

花卉高溫危害的預防,首先應依據不同的氣候環境,選擇不同的花卉種類和品種,做到因地制宜、適地種花;栽種花卉前,應先考慮所種的花卉在當地能否安全度夏,再選擇適應性強、耐高溫的品種。在此基礎上,採取以下幾種措施,可有效地預防高溫對花卉的危害。
遮陰防強光高
溫與強光幾乎總是同時出現,因而遮蔽強光就能有效地降低溫度。對既怕高溫,又怕強光的花卉如仙客來、蘭花等,在夏季高溫時節適當遮陰或放在陰棚下養護,即可為它們越夏避暑防高溫的正常生長發育提供必要的涼爽環境。
不具備搭涼棚或無陰棚的,也可採用白天移入室內遮陰降溫,夜晚移到室外接露水通風的辦法。
灑水增濕降溫在盛夏高溫時節,向放置盆花的場地四周灑水和葉面噴水,既可增加濕度,又可起到降溫的作用,減少葉面蒸發,增強花卉抗乾旱能力,為花卉創造涼爽濕潤的優良小環境。據觀測,灑水後地面溫度能立即降低1~5℃;噴水後幾分鐘,葉面溫度可下降1~2℃。灑水時,切不可在炎熱的中午或向已經開始萎蔫的盆花澆冷水,否則容易引起“傷風”,並加速其萎蔫或死亡。
避雨防爛根夏季高溫多雨,降雨引起的急驟降溫易損傷根毛,雨後盆內積水,使根的呼吸作用受阻,易引起爛根,尤其是肉質根類花卉爛根更為嚴重。
因此凡盛夏處於虛弱或半休眠狀態的花卉,均應放在避雨處,即使是露地花卉也應適當遮蓋;雨後的積水應及時排除,防止爛根。
通風換氣降溫夏季雨水多、溫度高,通風不良時溫度易上升、病蟲害活動加強,常嚴重影響花卉安全度夏。解決的辦法是加強蒔養場地通風,不斷更換和供給新鮮空氣,使溫度和濕度降低,通風還能降低有害、有毒氣體濃度;此外,還應適當降低露地大田或花圃地花木的種植密度,進行合理的整形修剪,控制某些花木的徒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