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故事3

不同的時代,人類的生活和命運大不相同。時代的變遷,也同樣改變著狗類的生活和命運。 
從前,狗的品種相當單調。依稀記得,那時的狗好像主要有三類:一類是專抓野兔的狗,叫做細狗;一類是個矮身長的,肥嘟嘟的叭叭狗;再一類就是土生土長的一種狗,個頭不太大,也不太小,很精悍的樣子,有毛長的,也有毛短的,毛色很豐富,有黑、白、棕、黃、花等。這種土生土長的狗是狗類當時的主要代表,幾乎是清一色的,佔據著狗的主流。然而,今天,這種狗似乎的確真得已經不見了。 
狗市是狗的博物館。到狗市上走一遭,
各種各樣的狗,形形色色,琳琅滿目。有的高大威猛,有的嬌小玲瓏;有的長毛婆娑,有的松皮搖曳;有的嘴短臉厚,有的尾小身細 。各種稀奇古怪的品種充滿市場,成為狗類的主角,大有亂哄哄你方唱罷我登場之勢。這些類型的狗,過去是絕對見不到的,大概多數都屬於進口的,應該是改革開放的次要成果之一吧。 
這些奇形怪狀的狗,價格自然很不平常,少則幾百元、幾千元,多則上萬元,少數珍品能賣到幾萬、十幾萬甚至幾十萬!這類狗已然成為有錢人的專利,普通百姓是絕不可奢望的。 
於是,狗的優劣,成了主人身份的象徵。一狗在手,或懷抱,或手牽,大街上走一走,悠哉遊哉,揚眉吐氣,不是貴婦,就是闊少!真真的是人以狗貴,
人以狗榮! 
俗話說,“狗窩裡擱不住窩窩”,時至今日,這話已經完全地過時了。這類貴族狗享受著優厚的生活待遇。休說窩頭,就是油餅,那也絕不是它們能吃的東西!它們吃的,是根據營養和味道的雙重需要而特別配製的專有食品,然後再配上些定了量的牛奶排骨和肉湯!除此之外,它們照例還要每週洗一回澡,美兩次容,有專人負責生活起居,另配有專門的保健醫生! 
普通百姓,由於忙於生計,沒有那麼多精力、財力用在狗的身上。假如想喂一條狗,也就是向親友四鄰家隨便要上那麼一隻,放在了家裡,隨它自由活動,自在生長。 
要是憶苦思甜的話,狗狗們是否還能知道它們的先驅們曾經度過的艱苦歲月? 
那時候,人類有一句俗語叫做“撐不死的雞,
餓不死的狗”。意思是說狗的食譜很寬泛,什麼東西都能吃。它們饑腸轆轆,不論嚴寒酷暑,都得滿街亂跑,找尋可以充饑糊口的東西,從不敢停下前進的腳步。它們一看到小孩蹲下,眼睛裡就放光,這預示著好運臨頭了!它們趕緊跑過去,在那兒等著,小孩一拉完屎,便可美餐一頓。俗語說的“屙屎喚狗”“狗改不了吃屎”便由此而來。那時候,狗狗們經常因為偷吃人家的東西而遭受毒打,也經常因為爭搶食品而與同伴們血戰拼命! 
時過境遷,時來運轉。今非昔比的狗狗們,告別了過去,走進了嶄新的時代。我們真擔心,今天的好日子,會讓它們忘掉狗類社會曾有過的艱苦奮鬥的時光,丟掉它們狗族特有的吃苦耐勞的光榮傳統和優良品格,
滋長起些嬌氣,從而蛻化墮落,走向腐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