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瑪律濟斯犬易患疾病

瑪律濟斯犬在人們眼中嬌小可愛,文雅高貴,性格開朗活潑,而且具有觀賞的價值。瑪律濟斯犬對於人們來說就是玩賞犬種,細膩豐富的感情,健康聰明的個性,是女性和兒童飼養寵物狗的首選。

瑪律濟斯犬也容易生病,而危害它身體健康的疾病主要有。腦水腫、青光眼、先天性心臟病、膝關節韌帶異位等等。此外,由於飲食、生活管理不當,氣候影響,傳染疾病的危害。也會導致瑪律濟斯犬患上腸胃炎疾病、感冒、寄生蟲病、皮膚病等疾病。

例如水腦症疾病,患病的瑪律濟斯會出現癲癇、視力不足、學習力差等症狀;青光眼有先天和後天兩種可能,也分為急性與慢性,急性出現的症狀可能是淚液排放不良,可能會造成疼痛、紅眼等跡象;慢性可能會出現眼球較為凸出、疼痛、眼球表面出現混濁、對光線沒有反映等現象,可能會使用藥物或是以手術解決,

但失明的幾率一定有。

此外感冒症主要是受環境氣候變化的影響;飲食不健康會導致狗狗患上腸胃炎疾病,出現嘔吐腹瀉,發燒發熱的症狀。如果瑪律濟斯的口腔得不到健康的護理,還會導致狗狗患上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另外,體內和體外寄生蟲病也是威脅瑪律濟斯犬健康的一個重要方法。這些疾病在瑪律濟斯犬身上出現的比率較高,要求主人在飼養的時候能夠引起重視,做好預防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