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杜賓犬患皮膚病治療

杜賓犬患皮膚病有幾種原因,受到蝨子、跳蚤等寄生蟲的傷害、對某些食物過敏、皮膚外傷惡化演變成皮膚潰爛等等。杜賓犬患皮膚病一般會有瘙癢難忍、皮膚出現斑點、化膿等症狀。那麼,主人應該如何給狗狗治療皮膚病呢?

臨床研究顯示,狗狗的皮膚病大致可以分為16種,常見的皮膚病有寄生蟲性皮膚病、膿皮病、皮膚真菌病、皮膚過敏性皮炎、免疫缺陷性皮膚病、營養性皮膚病等。當發現杜賓犬有患皮膚病徵兆的時候,應該現帶狗狗到醫院確診導致它皮膚病的病因,然後在針對性的進行藥物治療。

例如,如果杜賓犬患有疥蟎病,而這種病主要是由於犬疥蟎寄生於犬皮膚內而引起的皮膚病。治療的方法可以使用溫肥皂水刷洗患部,除去污垢、痂皮;2、注射伊維菌素0.2mg/kgbw;外塗殺蟎藥;嚴重感染全身用抗生素;瘙癢嚴重時可短時間給止癢藥,其治療效果都非常的明顯。

犬蠕形蟎病主要是由於犬蠕形蟎寄生於犬的毛囊和皮脂腺內而引起的皮膚病。其治療方法可以注射伊維菌素,連用3-4次,每次間隔5-7天注射1次;瘙癢嚴重時可用地塞米松,但不要超過3天;最後可以給予抗菌素治療細菌感染,外用殺蟎藥。

杜賓犬的皮膚病對狗狗健康影響深遠。皮膚病是很難治癒的疾病,在治療的過程,或者是治癒後都容易再次受到感染,而再次復發。而且杜賓犬的皮膚病治療週期一般都會很長,而且嚴重的皮膚病都不容易根治。這對杜賓犬是傷害,給主人也帶來了無盡的麻煩和困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