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德國牧羊犬好養嗎,怎麼養好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是非常聰明機警的寵物狗,它的個性直接、大膽、自信,嗅覺、追蹤能力非常的強。生活中德牧犬也非常的熱情善良,對主人服從忠誠,而且飼養起來也不難,當然要飼養好德牧犬,主人也必須要花費一番時間和精力。

家庭飼養德國牧羊犬,首先要為它準備一個寬敞舒適的休息場所。而且需要定期的清潔打掃,在閒暇時間需要帶德牧外出活動,加強身體鍛煉,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增強身體新陳代謝,也提高德國牧羊犬的身體抵抗力,預防疾病的傷害。

其次,需要為德牧犬準備營養豐富的食物。寵物狗的成長也不能缺少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鈣質等營養物質。家長應該根據德牧犬的成年年齡,身體實際狀態,來制定一套合適、科學的飲食計畫,以滿足德牧犬健康成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

要飼養好德國牧羊犬,家長還應該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

其中免疫接種和預防性驅蟲就是保證德國牧羊犬健康成長的關鍵。簡單的說,德牧應該從成功斷奶後就開始接種疫苗。適宜的免疫程式為45天時第一次免疫,以10天間隔再連續免疫2次,3月齡時注射狂犬疫苗,而且在德牧幼犬時期需要每月驅蟲1次。

除了飲食、疾病防禦之外,家長還應該為德牧犬做好養護工作。例如,每天為德牧犬梳理1次毛髮,清潔毛髮上的灰塵和污垢,及時的清理掉已經脫落的毛髮;需要每週為德牧犬刷牙3-4次,清洗1次眼睛、耳朵、肛門腺、四肢等部位的衛生;需要定期給德國牧羊犬洗澡清潔,杜絕各種細菌、真菌的繁殖滋生,避免德牧犬被疾病侵害,保證德牧犬身體健康,快樂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