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好養嗎,怎麼養好貴賓犬?

貴賓犬是飼養的非常廣泛的一種寵物狗,它的之上排名僅次於邊境牧羊犬,而且擁有非常可愛的外形,在加上專業的美容修飾就會變得像泰迪熊一樣可愛。貴賓犬聰明乖巧,美麗可愛相對來說是非常容易飼養的,但如果要飼養好貴賓犬,也需要主人做好持久照顧的準備哦。

首先,在飲食方面,家長應該選擇專業的狗糧,或者按照科學專業的狗食配方來自製食物。每天需要定時、定量、高品質的餵養,同時需要提供充足的飲水。需要注意的是,家長要養好貴賓,像巧克力、洋蔥、大蒜、辛辣的食物、過冷冰鎮的食物、生肉、脂肪含量高的肥肉、雞鴨魚等細小尖銳的骨頭等等,這些食物是千萬不能給貴賓犬吃的。

其次,在生活方面,家長應該為貴賓犬搭建一個溫暖舒適的生活環境,且需要定期打掃環境衛生。睡墊需要及時清洗,晾曬消毒,狗窩也需要晾曬消毒。

此外,狗食盆、狗飲水盆、狗便盆都需要及時的清潔打掃。為了保證貴賓犬的身體清潔,家長需要定期給刷牙、洗澡、修剪趾甲、修剪毛髮等等。

第三,在護理方面,貴賓犬有脫毛的習慣,特別是在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毛髮脫落會比較嚴重,這需要家長能給與更好的護理。家長需要每天為貴賓犬梳理毛髮,清除那些已經脫落但還粘附在身上的毛髮,適當的按摩身體,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毛髮的生長。此外,環境中的毛髮需要及時清理,家長可以用吸塵器等進行清潔。

最後,在運動方面,貴賓犬有標準、迷你、玩具、巨型之分,但無論是哪一種,它們都需要進行合理科學的運動。簡單的說,在閒暇時間,例如早晚的時候可以牽引貴賓犬外出遛彎散步。

此外,在生活中還需要進行適當的訓練,例如定點排泄、定點飲食、定點睡覺、隨行、坐下、站立、握手等等都是訓練的基本內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