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沙皮狗易患疾病有哪些

在日常的生活中,寵物沙皮狗最容易患的應該是皮膚類的疾病,由於沙皮狗獨特的身體結構,就決定了它的身體更容易滋生繁殖病菌,更容易沉澱污垢,這也就導致了沙皮狗更容患上皮膚疾病。特別是在春夏的季節裡,寄生蟲開始活躍並且大量繁殖。如果沙皮狗的日常護理做得不夠好,那麼就很容易受到寄生蟲的干擾而生病。

沙皮狗最常見的疾病還是皮膚真皮和表皮的炎症,這種疾病主要是由於受到真菌性類小孢子菌、石膏樣小孢子菌、鬚髮癬菌;寄生蟲類、如蠕形蟎、疥蟎、蟬、虱,蚤、血吸蟲、鉤蟲等;還有化學洗浴劑塗擦刺激性藥物,膿性分泌物長期刺激等原因造成的。同時當沙皮狗食物、藥物過敏時也會導致皮膚疾病的產生。

患病的沙皮狗皮膚會出現片狀、條狀或不定形狀紅腫,當皮膚有損傷時可有糜爛或潰瘍出現,局部有痛癢感,

當皮膚被大量炎性滲出物覆蓋及慢性皮炎時,會導致沙皮狗皮膚被毛大量的脫落,皮膚增厚而且會有皺裂;當患寄生蟲性皮炎時,沙皮犬的頭部、背部、腹部會見有發紅的疹狀小結,表面有黃色痂皮,並有脫毛現象和劇癢感; 當患真菌性皮炎時,患病的沙皮狗身體部位會有脫毛,而且局部還會有白色粉末狀結痂,痂下及周圍有紅色突起。

在管理照顧沙皮狗的過程中,飼養者應該做好狗狗的清潔清洗工作,每天應該擦拭狗狗的身軀表面,特別是皺紋處,應該將其翻開後進行擦拭清洗,以保證皺紋出的清潔衛生,防止寄生蟲和污垢的沉積。同時,當發現沙皮狗出現異樣的行為和特徵時,飼養者都應該引起重視,及時的找出問題原因所在,

然後在進行針對性的處理,以保證寵物沙皮狗的身體健康,可以快樂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