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鮮切花——鬱金香采後技術

1、花主要特性:夜間低溫促成栽培時間越長,切花瓶插壽命越長。
2、采切發育階段:鬱金香最佳采切期因品種而異。一般在花朵的1/2著色時采切。采後立即置於溫度為2℃和至少85%的相對濕度的環境下。
3、瓶插壽命:瓶插壽命短的僅3-4天,長的約5-7天。
4、保鮮劑處理方法:保鮮液使花莖伸長過長,對延長瓶插壽命作用不大。因此,一般不採用保鮮液。
5、儲藏和運輸技術:可幹儲(水準放置)或濕儲(垂直放置)在2℃溫度下,花頭用塑膠薄膜緊密包裹,但不宜長期儲存。一些品種在綠蕾階段連帶鱗莖一起收穫,在0℃溫度下可以儲藏2-3周。
6、零售商和消費者處理方法
(1)對花莖進行再剪截,

把切花插入15-20釐米深的水中,花頭用塑膠薄膜包裹,在室溫下水合處理,直至切花堅挺。
(2)切花儲存在2℃溫度下,瓶插壽命最長。
(3)插花應放在冷涼、無風的環境下,不要靠近火爐。鬱金香具有趨光性,室內光線應分佈均勻,以免引起彎莖現象。
(4)不要把鬱金香和水仙花同置一個容器中,否則鬱金香壽命會縮短。鬱金香可能引起手掌皮膚紅腫,處理時應小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