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鬱金香栽培技術

鬱金香喜陽光,地栽應向陽背風,盆栽可置陽光充足的室內。生長期及花期適宜溫度在15—20℃,盛夏休眠期要求在20—25℃之間,冬季則不能低於一5℃。

秋季10至11月栽種鬱金香。栽後澆一次透水,冬季用稻草覆蓋防凍。待來年初春萌芽出土後進行正常管理。每隔7一1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餅肥水,在孕蕾至開花前適當增施一些磷、鉀肥,可使早開花大。平時保持土壤潮濕,但應無積水,花後的土壤應保持不千不濕,以利於新鱗莖的膨大和子球的形成,生長。

6月中下旬,植株地上部分全部枯黃,地下部分的新鱗莖已成熟,子球也已形成並長到一定大小,

此時可挖掘出土,明幹,去泥後置通風、乾燥處貯藏,溫度要求在20一25℃之間,最高不能超過30℃。在收藏時,注意防止鱗莖外表纖維狀膜質色皮和馬蹄型鱗莖盤周圍根原基的損傷,因傷口極易染病菌。

引起鬱金香退化的因素大多來自病蟲害,在栽培管理中應經常鬆土,除草用藥物噴殺傳毒昆蟲,如發現粉虱、蚜蟲以及蟲蟬等害蟲時可用樂果和馬拉松硫磷噴殺。對地下線蟲,可用80%二澳氯丙烷?:150)加水稀釋後噴澆培養土以殺滅,但應在栽種前二周進行。早春多雨或土質粘度過重,容易發生立枯病,往往在鱗莖上出現黃褐色病斑漸擴大變黑並幹縮,植株倒伏枯死,這是由真菌中的半知菌所引起的。發現病株後立即控除並集中燒毀,

可用五氯硝基苯拌細土(1,25)撤于植株周圍進行防治。對葉部及花朵的病菌引起的斑紋、斑點等症狀,可用1:1:100波爾多液和50%退菌特1000倍液噴霧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