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蝴蝶犬有哪些常見的疾病

蝴蝶犬的身體遠遠比其外表要結實的多,但是由於受到天氣,細菌病毒等等原因的影響和侵害,蝴蝶犬也經常容易患上一些常見的疾病。例如:感冒發燒、皮膚病、上呼吸道疾病等等。

蝴蝶犬容易感染細菌而患皮膚病,尤其在夏天。另外,它的搔抓會使病情惡化,同時,使用的外用藥會被狗狗舔進去而引起中毒。所以,要注意制止狗狗舔藥。此時,可用薄皮或厚紙做成圓形的頸環,套在它的頸部,可防止狗狗在皮膚病發癢時去咬患部。

蝴蝶犬犬傳染性肝炎是由犬腺病毒Ⅰ型引起的一種急性敗血性傳染病。臨床上主要以黃疸、貧血、角膜混濁即藍眼病、體溫升高為特徵。傳染性肝炎的發生不分性別、年齡。雖然各種年齡的蝴蝶犬都可發生,但幼犬發病較多,其病情也嚴重,死亡率也高。

狂犬病是對蝴蝶犬危害極大的一種疾病。狂犬病又名恐水症,是由狂犬病毒所致的自然疫源性人畜共患急性傳染病。

表現為極度神經興奮乃至狂暴,繼之局部或全身麻痹而死亡。蝴蝶犬患此病的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恐聲、怕風、恐懼不安、咽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

犬細小病毒病是犬的一種具有高度接觸性傳染的烈性傳染病。被細小病毒感染後的犬,在臨床上可分為腸炎型和心肌炎型。自然感染的潛伏期為4-14天,病初表現發熱一般體溫在40攝氏度以上、患病的蝴蝶犬精神沉鬱、不食、還會伴有嘔吐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