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老年人養花長壽 調養生息

養花還要有科學核技術知識。比如花的構造、色彩、香味等涉及到植物學、化學等學科知識;花卉的光照、溫度、空氣、土壤、水分、營養元素的關係又涉及到自然科學的各個領域等。

夏季是一年中氣溫最高的季節,人體的新陳代謝十分旺盛。人們很容易受到夏季炎熱氣溫的影響,身體的各項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會發生變化。那麼,在這個炎熱的夏天裡,我們應該怎樣調整好自己的身體狀態呢?生活家小編特別為您準備了最適合夏季的保健養生知識,幫您健康快樂的度過這個夏天。

養花需要進行移盆、換盆、鬆土、施肥、澆水、剪枝等勞動,

進行上述勞動需要全身較均衡地不停運動,從而達到全面鍛煉身體的目的。

養花還要有科學核技術知識。比如花的構造、色彩、香味等涉及到植物學、化學等學科知識;花卉的光照、溫度、空氣、土壤、水分、營養元素的關係又涉及到自然科學的各個領域等。每個愛好花卉的老年人都希望自己親手蒔養的花卉能常開常香,但不掌握上述科學知識,是很難達到這一目的的。這就要求老年人要多學習,多動腦,多實踐。

養花可愉悅心境,陶冶情操,達到忘憂、忘我的境地。心靜則益康,因而養花有潛移默化的健身作用,它比中外推崇的氣功毫不遜色。

老年人養花既可延年益壽,又其樂融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