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回家的哈士奇怎麼照顧,有什麼要注意的?

幼年的小哈應該滿2個月之後在帶進家門,而且帶哈士奇回家之前應該先做身體檢查,接種疫苗,在確保小哈身體健康之後在帶進家。此時,家長需要注意的是,小哈剛進入一個新的環境,緊張、恐懼、不適應是在所難免的,這需要家長耐心的照顧與調教。

剛進家門的小哈,家長應該儘量避免陌生人的接觸。事先為它準備好舒適的狗窩和生活環境,讓小哈可以安靜的休息生活。然後給與一定的時間讓它適應環境。在這段時間,家長需要注意,不要過多的打擾小哈的生活,當然也要合適的與它基礎。每天定時的餵養食物,輕柔的撫摸它,讓小哈感到安全而快速適應壞境。

剛進家門的幼年小哈,由於身體抵抗力弱,所以不能隨便給它洗澡帶它外出。如果小哈身體髒亂,家長可以使用溫濕的毛巾進行局部性的擦拭。同時,在擦洗完後需要及時的將毛髮擦乾,

或者用溫熱吹風吹幹,千萬不要使用強熱風或者是冷風,這樣就可以避免小哈著涼生病。

小哈進入家門之後,家長需要密切關注它的行為,因為哈士奇身體脆弱,新陳代謝緩慢,它更容易受到疾病、傳染疾病的傷害。所以,家長應該關注小哈,一旦發現它有任何的異常行為,都要引起重視。及時的到寵物醫院診斷治療,避免發生更為嚴重的後果。

除此之外,要選擇健康的食物,每天定時的餵養。一般適合幼犬吃的食物有專業的幼犬糧等等。另外一些巧克力、洋蔥、辛辣刺激、過冷、過熱、冷的牛奶等食物都不適合給小哈吃。當然,在餵食犬糧的時候,如果過於堅硬,就需要先用溫水浸泡柔軟之後,在餵食給小哈吃,避免出現腸胃消化不良或者是腸胃炎等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