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買的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新買的龜不吃東西是經常發生的情況。在我們的印象裡,龜是很容易飼養的,並且是長壽的象徵。我的很多朋友都會問我:是不是你的龜比你壽命還要長?其實,真正飼養龜的人才知道,龜並不是那麼容易飼養的動物,並且壽命也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長。有很多新購買的龜,由於不能很好的適應環境,導致拒食、死亡的案例也很多。現在我們就來說一說,新買的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巴西紅耳龜(詳情介紹)

一、新買的龜不吃東西怎麼辦之水龜篇

水龜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飼養的品種了,如果新買的水龜不吃東西,也是相對比較容易解決的,所以很多人喜歡用水龜作為養龜的入門級品種也是這個道理,尤其是巴西龜和草龜,在購買一星期後,基本都可以自己開始吃東西,不需要人為的輔助。

一些比較嬌貴的水龜品種,我們並不建議在沒有任何養龜經驗的情況下來嘗試飼養。

為了讓新買的龜能更快的適應環境,應該在購買之前就將環境佈置好,給龜龜設置出一個比較隱蔽的空間,並佈置一些石頭、水草等等,模擬自然環境,新龜入池兩天內儘量不要打擾,也可以不提供食物,兩天之後可以開始嘗試飼喂一些肉、蝦之類的食物,如果龜龜吃的話,那麼就說明最困難的階段已經過去了,如果龜龜不吃的話,也不要著急,龜龜1個星期內不吃東西也是可以的,如果一個星期之後還是不吃東西,那麼就要引起注意了。

如果新買的水龜不吃東西長達一個星期,在健康的情況下,可以給龜龜進行強制性的填食,填食1~2次後,龜龜就可自己進食,但是如果是疾病引起的拒食,

那麼說明購買的龜就不是健康的,這樣的話龜的成活率就很低了。


卡羅萊納箱龜(詳情介紹)

二、新買的龜不吃東西怎麼辦之陸龜篇

從購買環節入手,不僅要買健康的陸龜,還要買膽子大的龜。膽大的陸龜容易開食。創造適宜的環境,溫濕度要按照你買的陸龜的品種的飼養要求來設計。

暗光環境對於新來的陸龜來說比較有安全感。

儘量減少外界打擾。第一就是人不要總是拿它起來把玩,在餵食時候也不要在旁邊看著,第二就是不要讓其他動物打擾它。在這裡就要告訴新手一個技巧,既然不能在餵食時候在旁邊看著龜,那麼怎麼知道龜出來吃東西沒有呢?很簡單的兩個辦法,第一就是過段時間看你給它準備的實物有沒有咬過的痕跡,第二就是在放食物之前稱量食物重量,過段時間後再稱一次,如果有減少就是龜出來吃過了。

提供具有誘惑力的食物。對於陸龜來說什麼是具有誘惑力的食物呢?第一是紅色的食物,陸龜對於紅色有一種天生的偏愛,

所以可以用番茄或者蒸南瓜等紅色食物來誘食;第二是具有厚重香味的食物,可以用香蕉或者蘋果等來誘食。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水果都只能作為新進陸龜開食的誘食食物,不能作為日後的主食,因為長期食用水果對於陸龜來說是有害的。

新買的龜不吃東西是導致龜死亡的直接原因,尤其是對於陸龜,個體比較小的陸龜是死亡的主要群體,所以我們建議購買一些個體大一點的陸龜,保證其成活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