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藏獒怎麼養,怎麼養好藏獒幼犬?

勇猛彪悍的成年藏獒其身體都是非常結實強壯的,但是在幼年時期,小藏獒也非常的軟弱抵抗力低下。此階段的正確餵養對藏獒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關係著小藏獒是否能健壯的成長,是否能成長為健壯的成年獒犬。對於飼養者來說,怎樣才能養好藏獒幼犬呢?

首先,注意防寒避暑,控制穩定的環境。幼小的獒犬剛接觸這個全新的環境,它們的身體抵抗力低下,身體機能不完善,就更容易生病影響成長。所以,冬天的時候,家長要選擇一個溫暖的地方來飼養小藏獒,防止寒風侵襲,保持環境溫度的溫度。冬季的時候,要選擇清涼舒爽的地方,不能直接將小藏獒至於烈日底下,要保持室內乾燥,防止過堂風的侵襲。一般來說,0-7日齡的新生藏獒需要生活在28-32攝氏度的環境中,8-21日齡合適生存的環境溫度在27攝氏度左右,在1月齡之後其環境溫度保持在23攝氏度左右即可。

第二,藏獒也其它狗狗也一樣,在出生後是通過哺乳來獲取身體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幼小的獒犬每日的哺乳量都會增加,所以家長要及時的給母犬補給食料,為母藏獒提供新鮮優質、更容易消化吸收的動物性與植物性飼料,補給足夠的鈣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確保母獒的乳汁充足,滿足小藏獒的需求。

第三,在小藏獒斷奶之後要先餵食柔軟、高營養、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例如。鮮牛奶中加入肉湯、熟雞蛋黃、稀粥等食物,此外魚肝油、多種維生素和骨粉等營養也需要足夠補充。保證小藏獒的骨骼可以正常、健康的發育。

第四,小藏獒的飲食原則應該是少食多餐,每天餵食4次左右,同時需要供應清潔的飲水。

小藏獒一定要及時供給清潔水源,不能含有害物質、病原微生物等,水槽要每天清刷一次,保持飲食的高品質。

此外,飼養者還需要注意,要做好各種疾病的防禦和診治工作。藏獒的犬舍需要經常的清潔和徹底消毒,飲食的工具也需要及時的清洗和消毒。在小藏獒出生後,可以選擇左旋咪唑每2.5公斤體重服1片,來進行驅蟲,在小藏獒1月齡是進行第二次驅蟲,在其2月齡時做好接種疫苗,保護小藏獒的生命安全,讓其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