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導致高加索犬口臭的原因

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我們經常強調要為狗狗做好牙齒保健的工作。每週幫狗狗刷牙,定期的給狗狗做口腔檢查,必要時還要洗牙清除牙石等等。狗狗的口腔問題不僅會讓狗狗口腔發出臭味,而且還嚴重威脅著狗狗的身體健康。那導致高加索犬口臭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重狗狗的飲食管理和口腔清潔,給狗狗餵食一些粘性強的食物,導致這些食物粘附在狗狗的牙齒上,然後腐爛形成牙垢。長時間就可能形成細菌感染,威脅高加索犬的口腔健康。牙垢所造成的蛀牙,當細菌進入牙髓時,就會接觸到神經,產生疼痛,而且高加索犬口腔會發出臭味。

寵物狗口腔的牙垢積多變硬時就變成牙結石,牙結石也是造成狗狗口臭的主要原因。嚴重時會造成牙齦退縮,使細菌侵入,引起牙齦發紅、牙齦炎出血;有時乳牙未在該脫落時脫落,

也會導致恒牙損傷,同時導致高加索犬的口腔殘發出異樣的臭味。

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飼養者需要幫助狗狗做好牙齒保健的工作,每週做好3-4次的刷牙工作。定期的給高加索犬做口腔檢查,半年至一年左右的時間,就要帶高加索犬去看牙醫,消除牙齒上的污垢和牙石,以保證高加索犬的口腔健康,不要在散發出難聞的臭味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