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導致高加索犬掉毛的因素

大多數寵物狗都有掉毛的習慣,對於高加索犬這種體型大毛髮長的狗狗就更不用說了。導致高加索犬掉毛的因素有很多,下面小編就針對導致高加索犬掉毛的因素來簡單的總結一些,以供各位養寵達人參考分享。

季節性掉毛使我們常見的一種狗狗掉毛的原因。高加索犬在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就會出現掉毛的情況。春天氣溫回升,高加索犬需要脫落掉身體上厚重而又濃密的冬毛,患上清爽便捷的毛髮,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為的涼爽,以適應夏季炎熱的天氣。同時在秋天氣溫逐漸的降低,高加索犬為了適應寒冷的生活,又要脫落掉身軀的毛髮,而長出更為濃密厚實的冬毛,已達到驅寒保暖的作用。

當高加索犬患上毛囊炎或濕疹等疾病,或寄生有大量狗虱和跳蚤,也會引起大量脫毛。高加索犬會因為劇癢而用爪子和牙齒抓扯皮毛,

也會抓脫大量狗毛。同時,如果狗狗使用的沐浴露等等不適應狗狗的皮膚結構和性質,也會導致高加索犬出現脫毛的情況。

最後,當高加索犬身體缺少必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時,也會出現脫毛的情況。對於長時間得不到陽光照射的高加索犬來說,長年的室內升後,也會造成高加索犬全年都有輕微的脫毛現象。為此,加強狗狗飲食營養的管理,補充高加索犬身體需求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同時在溫和的陽光下,帶狗狗進行陽光浴,在一定程度上都可以有效的減少狗狗脫毛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