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拉布拉多斷奶以後吃什麼東西

拉布拉多犬在出生45天后就可以開始斷奶,斷奶的幼犬由於身體脆弱,消化系統機能不夠完善,所以在飲食方面還應該特別注意。那麼,幼犬拉拉在斷奶以後最應該吃什麼東西呢?

首先,斷奶的幼犬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來餵養。在6個月齡之前,每天至少餵食3-4次。每天餵食的時間應該定時,可以在早晨7點、中12點、傍晚5點和夜裡10點,給餵食1次。

其次,此時給幼犬拉拉準備的食物,應該是高營養,容易吸收消化的。另外,斷奶後拉拉的食物結構將會決定它終生的飲食習慣。如果,主人決定以後堅持用狗糧來餵養拉拉,那麼從現在開始就應該選擇合適的幼犬糧,讓它適應狗糧的口味,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在給拉布拉多餵食幼犬糧的時候,應該先用溫水將堅硬的狗糧浸泡柔軟,然後在餵食給拉拉吃,避免造成拉拉腸胃不消化。同時,如果主人決定以家庭配餐方式來飼養拉拉。

那麼選擇的幼犬食物應該以,動物性蛋白為主,多餵食高熱量的食物。準備的肉類應該用清水煮熟切成細塊在給拉拉吃。此外,牛奶、黃油、乳酪等等也比較適合幼犬拉拉食用。

當然,選擇的家庭配餐還可以用牛奶泡些碎肉類食品,比較粘稠的粥,例如小米粥等等。將堅硬的食物煮得稀軟,就像流食一樣後,在喂給拉布拉多幼犬吃。避免給它的腸胃增加消化負擔,影響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