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治療與預防狂犬病

一般經過這麼長時間再患病的可能性不大。狂犬病一旦發病幾乎無救。所以關鍵在於預防。預防的重點是加強犬類管理,嚴格控制犬類,捕殺野犬,管理家犬,市區、城鎮禁止私人養犬,特殊單位需要養犬時,應按公安等部門有關規定辦理登記,按期注射犬用狂犬疫苗,即3個月至1歲狗進行初種犬用狂犬疫苗,後肢皮下注射活疫苗1針(滅活疫苗2針),以後每年加強免疫一次。可維護2年以上免疫效果。劑量:6個月齡大小犬3毫升,6~12月齡犬4毫升,12月齡以上5毫升。發現狗咬人(不管是瘋狗,還是外表正常狗)都應爭取最快速度,
立即就地用大量清水(10000毫升以上)沖洗傷口。如果周圍一時沒有水源,那末可先用人尿代替清水沖洗,然後再設法去找水。傷口沖洗要徹底,狗咬的傷口往往是外口小裡面深,沖洗時盡可能把傷口擴大,並用力擠壓周圍軟組織,設法把沾汙在傷口上狗的唾液沖洗乾淨。如果傷口出血過多,應設法止血,但不要包紮,即送醫院作進一步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