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楓香種植技術

楓香樹形高大美觀,枝葉濃密,生長迅速,主根深紮,根系發達,耐乾旱、瘠薄,適應性和生命力與馬尾松相似,是先鋒樹種。喜光、也能耐蔭,抗風寒。垂直分佈在1000m 以下的山坡、溝穀、四旁,常與馬尾松、櫟類等混生。適生於年均溫15-18℃,絕對最低溫度不低於-10℃。喜肥沃、濕潤、中性及酸性的土壤,但在瘠薄沙礫土或粘重黃泥土上也能生長。在採伐跡地、疏林地及荒山上天然更新良好,是先鋒樹種。
一、造林技術
1、種植時間:12月下旬苗木落葉後至次年2月中旬放葉前均可進行。宜選擇土層深厚、肥沃、濕潤的山谷、山坡下部或中部,

也可作為先鋒樹種在瘠薄立地上造林。
2、造林密度:株行距5×4m,畝均33株。
3、苗木要求:2年生,苗高80-100cm,地徑>1cm。
4、開塘標準:種植穴60×60cm,深度不小於40cm。
5、種植要求:保濕土種植,定植後用柴草覆蓋遮蔭。
二、撫育管理年度管理:栽植當年撫育2次,最好施肥1次,以農家肥為主。第2、3年每年撫育1-2次,第4年如尚未鬱閉,繼續撫育1次。除草鬆土不可損傷植株和根系。
三、重要病蟲害防冶
1、苗木莖腐病:一般在雨季後發生。要加強培育管理,排除積水;高溫乾旱期進行行間鋪草及灌水抗旱,以降低地溫;及時清除病苗。
2、楓蠶、櫟黃枯葉蛾和金龜子等,成蟲為害葉片。防治方法:可於6-7月摘除繭蛹,幼蟲群集期間用90%敵百蟲或馬拉松800倍液噴殺。金龜子成蟲可用敵百蟲或馬拉松的500倍液噴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