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的生活習性,你知道嗎

要飼養金毛犬,不瞭解它的生活習性是不行的。簡單的說,金毛犬是性格非常開朗活潑,對主人非常友善忠誠的狗狗。金毛小時候喜歡玩耍跳躍,有點“瘋癲”的感覺,但是等它慢慢長大後,它也會變得穩重冷靜,不會給主人增添不必要的麻煩。

對於狗狗來說,都有領域觀念,當然金毛犬也不另外。生活中金毛犬習慣用自己的尿液來標記自己的“領土範圍”。所以我們會看見它在家庭範圍內到處亂尿。金毛犬會在自己的領地範圍內覺得神氣,但是一到陌生地方,或者是其它貓狗氣味濃重的地方,它反而會變得膽小緊張。

幼年的金毛喜歡打鬧玩耍,但是不喜歡太多的運動。特別是在炎熱的天氣裡,主人不要讓金毛犬過多的運動。幼年金毛犬最喜歡的,同時也能滿足它運動量的運動,就是在草地上自由的行走、奔跑,它們可以追逐玩具或者是和主人嬉戲玩樂。

金毛犬的好脾氣是所有愛犬人士共知的,它們喜歡與人交往,而且可以友善耐心的對待孩子。特別是從小就和人接觸,得到人類關懷和照顧的金毛犬,它們對人的忠誠、依賴程度會更強。它們還會逐漸養成愛與人交往的個性,而且很容易接受人類的訓練。

金毛犬還會吠叫,在它發情、緊張、或者是遇到危險和敵人的時候,它們都會吠叫,這是它的本能。除此之外,有些常年生活在家裡的金毛,還會隨著播放的音樂,輕聲的吠叫。當然不是所有的金毛都會隨著音樂吠叫,只有一些例外而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