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麼給雪納瑞做定期驅蟲處理

雪納瑞的驅蟲處理包括體內驅蟲和體外驅蟲。體內驅蟲主要是針對幼犬而言;而體外驅蟲則是雪納瑞成長的整個過程中都需要定期進行的。

體內驅蟲
幼年雪納瑞在2-3個月齡時,最容易出現拉稀的現象。這主要是由於體內寄生蟲的繁殖引起的。體內的寄生蟲主要有:蛔蟲、鉤蟲、絛蟲等等。受到寄生蟲干擾的幼犬會出現腹瀉、身體消瘦、腹部疼痛等症狀。患病嚴重的雪納瑞還會出現嘔吐蟲子的情況。在狗狗的糞便中會發現蟲卵,而且少數雪納瑞幼犬可引發小腸套疊,或者脫肛的情況。
體內的寄生蟲可以使用專業的藥物進行驅殺治療。可以用丙硫苯咪唑和左旋咪唑,口服,每5斤重吃1片,每天1次,連吃3天,對蛔蟲、蟯蟲和鉤蟲有效;吡喹酮按每公斤體重口服10-20毫克,1次頓服即可,對絛蟲感染有效;
驅蟲的間隔期和使用方法因驅蟲藥而有差別,因此飼養者不能擅自使用藥物給雪納瑞驅蟲。

一定要先給醫生檢查確診後,按照醫生的囑咐進行藥物驅蟲。

體外驅蟲
雪納瑞的體外寄生蟲主要是由:蠕形蟎感染、疥蟎感染、耳癢蟎感染、恙蟎感染、跳蚤感染、蝨子和蜱感染等引起的。一般多出現在不注重清潔衛生的雪納瑞身上。體外寄生蟲多發生在炎熱的夏季。
雪納瑞體外寄生蟲與生活環境和生活習慣有密切的關係。一旦狗狗患上體外寄生蟲病,就要及時的進行驅蟲處理,以免引發嚴重的皮膚炎疾病。
可以使用專業的藥物噴劑給狗狗全身噴灑,然後注意定期的為狗狗洗澡,梳理毛髮。減少寄生蟲的繁殖,將存活的寄生蟲殺死。如果雪納瑞身上開始出現紅斑或者脫毛的現象,

就要去醫院就診,然後有醫生開具藥物進行治療。

給雪納瑞定期的驅蟲是為了保證雪納瑞的健康。在選擇採用何種方法驅蟲時,一定要先諮詢過獸醫後在進行。飼養者切不可盲目的使用藥物給狗狗驅蟲,避免驅蟲未成功,反而使雪納瑞受到的傷害更嚴重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