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拉稀嘔吐時應採取的方法

狗狗的拉稀嘔吐對於饞嘴的狗來說真是太常見了,不管是小狗狗還是成年狗都容易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出現拉稀和嘔吐。

在不瞭解狗狗到底為什麼拉稀或是嘔吐的情況下,亂用藥只會拖延狗狗的病情害了狗狗,為了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在這裡我把一些特別危險和值得引起我們重視的情況羅列一下,希望碰巧看到這個文章的朋友可以引起注意

幼年的狗狗,特別是沒有打過疫苗的狗狗,五聯或是六聯疫苗對狗狗是相當重要的,可以預防許多對於狗狗來說要命的病。如果你家的狗狗是隨便買來的或是原來的主人並沒有給它打過疫苗,那你要特別小心狗狗拉稀和嘔吐的情況了,因為有一種叫細小病毒的病的症狀就是拉稀和嘔吐,得病的幼犬剛開始就象得了腸胃炎如果不及時治狗狗就會死掉。在這兒再提醒一句,

如果你家養的是幼犬,要儘快給狗狗打疫苗。

嚴重拉稀或是嘔吐是指狗狗一天以上拉稀嘔吐不吃東西不喝水(或是一吃一喝就又吐了)的情況,不管什麼原因引起的都要注意。因為這麼長時間狗狗不吃不喝容易引起脫水,對於體質不好的狗狗是相當危險的。在這種情況下,在網上求助也只會拖延時間,耽誤狗狗。醫生可以在治療的同時給狗狗採用靜脈注射的方式補充體液和營養,這樣狗狗才沒有生命危險。

狗狗拉稀和嘔吐的同時,還開始發燒或是在便便裡看到血絲或是暗紅色,也是極危險的。首先這些都是上面說過的細小病毒的症狀,另外,也有可能是嚴重的腸胃炎或是其它的嚴重疾病,也就是可能是通過我們喂藥也無法很快治好的病,

應該儘快求助於醫生給狗狗採用打針、點滴之類更快的方式治療。

如果你知道狗狗有可能接觸過有病的狗、或是有病的狗用過的東西或是生病狗狗的排泄物,在你發現狗狗拉稀或是嘔吐的時候一定要儘快去醫院,因為那說明生病的狗有可能得的是傳染病,細小病毒就是有很強的傳染性的。群發性的狗狗拉稀和嘔吐說明狗狗生的病是有傳染性的,或是集體食物中毒等等非偶然性的原因引起的,我們應該採用儘快瞭解原因,避免病情擴散。

綜上所述,雖然網上求助也可以解決一些問題,但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適合網上求助的形式,醫院才是給狗狗治病的地方,如果你家狗狗的拉稀和嘔吐是你知道原因的情況,

比如成年狗狗吃多了,吃得不合適了等等倒是可以問問別的朋友在家是怎麼治的,要是我上面說的情況,一定要儘快去醫院,切記切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