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蘭花的冬季養護

冬季加強對蘭花管理關係到來年蘭花生長繁茂和開花量。冬季養護好蘭花,必須根據蘭花的不同品種和特性,採取不同的管理方法。

入室保溫 進入冬季,放在室外的蘭花必須及時搬入室內陽光能照射到的地方,室溫控制在5~15℃。寒蘭和墨蘭過冬室溫需稍高些,但也不宜超過15℃;較耐寒的春蘭,需有3~4周0℃左右的低溫才能完成春化階段,越冬室溫應控制在3~8℃。

控制澆水 養蘭應掌握“夏秋不可幹,冬春不可濕”的原則。冬季蘭花進入休眠期,一般7~15天澆一次水即可(春蘭、寒蘭、墨蘭除外)。用水以自然水、雪化水為佳,如使用自來水應先放置24小時。

從盆沿澆水,使水逐漸流入花根,至濕潤為止。

 控肥增光 蘭花冬眠期一般不需要施肥,但春蘭可葉面噴施少量磷鉀肥。移入室內後給予較多的光照有利於蘭花下年生長健壯和開花繁豔,同時也可以保證其安全越冬。如光照不足,可用燈光補充。

通風換氣 蘭花喜暖,而又需空氣流通。應選在晴暖天氣中午前後打開窗戶通氣,也可把蘭盆端至室外背風向陽處換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