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婦犬的參賽標準及美容技巧

貴婦犬的標準設定是指最理想的體態,現代標準分一幾個部分:外表、姿勢和狀態,尺寸比例和基本部位:頭型、神態、眼、耳、牙、軀幹、脖子、腿、足、尾及步伐,毛髮的顏色和質感。

專業的美容師要做的就是使犬的整體平衡,比例及其他關鍵點上達到完美,消除或掩飾其缺陷。

外表、姿勢和狀態

活躍、機警的外表是對一隻完美的貴婦犬的最好評價,貴婦的個性的關鍵所在就是:就是優美、高貴和雅致。全身上下都散發著優雅的氣息,每一步都穩健流暢毫不笨拙。

比例

標準中要求犬的體形為四方形:從胸骨到尾部的距離約等於肩部到地面的距離,

犬的軀體側面象應該是個正方形。

頭部

貴賓的頭部應該是均勻是相對整個身體來說的,理想的頭型是應該些許的前傾,有些尖瘦不寬也不圓,額頭也不應太寬太大。眼睛兩側略有下陷的地方應該與眼睛水準,不應過高或過低。貴婦犬的臉頰應該平滑,太寬或粗糙的前額都被視為缺陷。眼睛間骨骼略高,楔形腦袋或顴骨過高也被視為缺陷。

美容技巧

賽犬的頭部通常被長長的毛髮覆蓋著,結紮成頭飾,修剪後達到平衡和對稱美。

耳部

耳的頂端應略低於眼睛的水準位置,耳朵寬且成扇形,耳廓應緊貼頭部,向前拉能到鼻子部位。耳朵過短或位置過高都是一種缺陷。

美容技巧:

適當修剪出耳朵輪廓,

剪掉少量的絨毛使耳朵和頭部形成柔和的過渡。

口、鼻及臉

耳朵到眼角的合適距離應該等於眼角到口部的距離,錐形是最理想的口鼻形狀。上嘴唇應該緊貼下嘴唇,過於突出或凹陷對於賽犬來說都是缺陷。

頸部

頸部強有力,保持與身體平衡,頸部不應有多餘的鬆弛的肌膚,頸部對一隻犬來說是整個身體的關鍵。一位著名的寵物犬評委說:“一條犬的優雅氣質來源於頭部的貴族氣質。”

美容技巧:

短頸是很難被掩蓋的缺點,可選擇將背部及頸部的毛剪短或將喉部前端的毛略微剪短。

過長的頸部要顯的稍短,可選擇將頭部留長毛,將長毛留至背部將整個身體比例趨於協調。而像幼犬裝的樣式可以使頸部多留些毛髮。

身體

身體的緊湊性是十分重要的,從側面可以觀察到胸部的深度。胸部應於關節處於同一條直線,用手觸摸肋骨,標準的骨架應該像船而不是桶裝或板狀。背部應該短而平滑,順著背部摸至尾部,幾乎感覺不出什麼突出或凹陷,腰部短寬而有力。尾部突出並與脊骨處於同一水平線上,後半部應該略低。長背、彎背、含胸、平胸及低尾都是缺陷。

美容技巧:

掩飾身體長度的方法有:將背部的長毛留的稍長些,或把前胸的毛剪的稍短些。

如果犬含胸或平胸就應該逐漸留長胸部的毛尤其是低於胸部的部分。

前肢

從前方觀察,前肢應該是筆直的。從側面觀察前肢應該位於胸部正下方,關節應出於肩部最高點正下方,

不應突出或內陷。腳應正對前方。短腿、外八字或內八字,腿部的關節向外突出也是缺陷。

美容技巧:

讓短腿顯得略長則不要剪掉任何關節處的毛髮,腿毛略剪短,再剪短肋部及胸部一下的毛髮;讓腿看起來長一些,可以逐漸加長從肋部到胸部的毛髮;如果兩腿並的太攏,則在腿外留適當的毛髮,如果分的太開,則在腿內側留適當的毛髮,剪短腿外部的毛髮。

後軀

評價犬的後腿必須從側面,後腿有一定的向後彎的曲度。大腿肌肉發達,兩腿平行不外突或內陷與地面垂直。從後方觀察貴婦犬。兩腿需成直線條,牛形彎腿、鐮刀形彎腿、短腿或內八字及大腿過細都是缺陷。

美容技巧:

從後方觀察貴婦犬的時候,兩腿需成兩條直線,

牛形彎腿修剪時要保留腿外側的毛髮剪短內側毛髮,剪短和加長腿部的毛髮可以掩蓋短腿和長腿的缺陷。

修剪是一門藝術,每一次修剪都是修剪者對藝術的獨特理解和表達,要求每一件作品都對稱、協調及成比例才能體現出優雅的氣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