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迷你杜賓犬飼養方法大搜索

為了保持迷你杜賓犬的優美身材,讓年幼的狗狗能茁壯成長。飼養的時候,首先要為它提供營養豐富的食物。注意食物的搭配,均衡營養。確保狗狗能茁壯成長,又不會有肥胖的後果。

在狗狗剛斷奶的時候,所準備的食物應該是鬆軟可口,營養價值較高的。每天定時的餵養4次,而且有必要在它早餐和晚餐的時候,適量的供應營養品,例如將適量的維生素和鈣質等加入食物中,再讓狗狗飲用。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適當的準備一杯熱水,或者是肉湯,以均衡食物營養。

當杜賓犬長到3-6個月齡間,每天的餵食可以適當的調整為3次,當然還是需要每天定時定點定量的餵養。此外,在杜賓犬成功斷奶後的1個星期內,需要帶狗狗到寵物醫院接種疫苗,增強身體抵抗力,預防疾病,保證狗狗身體健康。

在杜賓犬哺乳期不能給狗狗洗澡,需要等到狗狗成功注射疫苗的2個星期後,

才能讓它接觸洗澡。而且,在以後的日子中,主人應該定期的給它洗澡清潔。炎熱的夏季可以每隔1-2個星期洗澡1次,而寒冷的冬季可以3-4個星期洗澡1次。當然給狗狗洗澡沒有嚴格的時間規律,按照狗狗實際情況來決定即可。

雖然,迷你杜賓犬毛髮短粗平滑,具有光澤。表面上看起來似乎不需要每天梳理清潔。其實正好相反,杜賓犬也需要每天護理美容,給杜賓犬梳理毛髮非常簡單,只要一把刷子即可。主人每天抽取10分鐘左右的時間,將狗狗身體刷理順暢,清潔表皮污垢,保證狗狗身體清潔。另外,給杜賓犬刷毛還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也有利於迷你杜賓犬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