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貴賓犬飼養方法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貴賓犬飼養方法?

觀察狗狗的進食模樣,就判斷狗狗主人的飼養方式是否得當。尤其是養在室內和人一起生活的小型犬,很要緊的一點就是培養它們的教養。餵食必須在固定的時間進行,地點、餵食量也應固定不變,避免吃不完或吃得過飽。可以每天準備一些乾淨的水,讓狗隨時可以飲到。


餵食的時候,應該培養狗狗應有的規矩,雖然吃得歡是胃口好的表現,但不能允許它吃食時狼吞虎嚥,“呱嘰呱嘰”亂響,要訓練它慢慢進食。此外狗一旦吃完必須把食盆端走,

別讓它有空又過來吃。不管主人多忙,餵食時間絕不能隨意改變,而且餵食量也不要時多時少,不嚴格管理對狗的健康很不利。還可能因此出現精神上負面影響。而且吃完後的食盆或吃剩的食物如不及時處理也不衛生,對此也不能大意。

飯桌上不能給狗狗喂吃。即使看到狗圍著飯桌流口水,也不能抓點東西丟給它。遇到這種情況訓斥它幾句最好,即使特別想喂,也必須在它平時進食的地方給它,決不能從飯桌上直接喂它。

和人一樣,狗也會隨著年齡的變化,改變對食物的需求。在它迅速發育的幼犬期、成熟的成犬期和運動量減少的老年犬期所消耗的熱量有很大差別。為了讓狗健康地度過一生,我們應根據它各個階段的身體狀況適應當改變餵食的種類和數量,

為它制定科學的食譜。

培養狗的良好進食儀態是日常訓練的基本科目。做到這點並不難,從最初的憑本能進食逐漸過渡到停一停再慢慢吃,這樣反復多次就可以成功。

狗的理想食品——專用狗糧:專用狗糧是按照狗的營養要求,專為狗研製的全營養食品,因此每天喂專用狗糧並無害處。如果除專用狗糧外再給狗添加其它食物,那倒可能造成營養成分不平衡,對此應該注意。

專用狗糧有許多種類,比如像約克夏那樣的小型犬與活動量較大的大丹狗所需的營養成分量與熱量都存在很大差異。購買專用狗糧時應根據犬種和狗狗的不同成長期來選擇。根據專用狗糧特點不同可分為多種,

如有的偏硬,有的軟硬適中,有的偏軟等等。當然各種口味也十分齊全。

如果採用專用狗糧餵養,最好是從幼犬開始,因為狗的特性是:從小吃慣的味道印象最深,也覺得最好吃。狗的許多習慣在幼犬時就已經形成了。剛開始可以買同種專用狗糧試著喂,然後從中選定它比較喜歡的1-2種,作為它的固定食譜,如沒有特殊情況一般不要輕易改變。有些人誤以為每天光喂一兩種狗糧,就算是再理想的配方,但狗也會吃膩的,於是他們輕率地更換狗糧種類,以為豐富了狗的餐桌。但是要知道狗和人不同,並沒有想吃這想吃那的欲望,只要狗愛吃、身體上也沒有什麼毛病,就應該堅持喂它吃慣的東西。

專用狗糧的分類:

硬型專用狗糧的水分含量在10%以下,大多呈固體塊狀。所含營養成分較豐富,經濟性也較好,屬於最為普通的一種類型。

中軟型專用狗糧也稱為半熟型狗糧,含水量約為30%左右,因為較軟,適合於幼犬和老犬食用。

軟型狗糧中水分占70%以上,是用肉、魚加工成肉糜狀,俗稱美食型專用狗糧,做成罐頭,可以長期保存。

不要隨便變更狗糧品牌:

隨便改變餵食的品牌極易引起狗的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如必須換另一種品牌餵養時,也要先將新狗糧中混入一定量的原品牌餵養,最好在狗的身體狀況較好時更換。

全營養狗糧及其它:

專用狗糧中,有作為日常主食使用的營養較全面的全營養狗糧、特殊口味的間隔型狗糧以及生病或孕期專用營養輔助型狗糖三種。

應根據具體情況分別選購。購買專用狗糧前應認真閱讀產品說明。選購專用狗糧時,應注意好好閱讀產品說明內容,看清產品的使用目的。並確認原材料、成分、內含量、餵食次數及餵食量以及餵食方法、保質期等情況再買。

狗的食物供應有三種方式:喂自己家做的、喂專用狗糧以及兩者結合。喂自已做的要達到營養平衡比較困難,但通過新手配餐可以得到許多樂趣,喂專用狗糧的好處是方便、省時且能保證狗的營養。可以根據每個家庭的具體狀況和經濟能力採取適當的餵食方法。

家庭給狗餵養相當不易,要從買來的食品原料中讓狗得到需的一切營養十分困難。但不少人還是知難而進,

覺得狗既然是家庭的一個成員,也得跟人一樣經常變化一下菜譜應該讓它吃的跟人差不多。然而這種努力應當在瞭解了什麼是狗的均衡營養需求之後再實踐。

狗的主食應以動物性蛋白為主,因此食物中應含有肉類及乳製品。同時也必須選用富含維生素A的新鮮動物肝臟等,加工給狗吃。

狗對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吸收能力不如人,所以米飯、麵包、面類等含較多澱粉的食品不能吃得過多。餵食米飯也最好是軟點、含水分多些的,以利於消化。狗對鹽分的需求量大約只相當於人的三分之一所以在配食的時候應當味淡點。當然更不能喂它含鹽多的食品。刺激性強的辛調料也不應使用。

家長可根據狗狗生長發育情況,適當補充鈣、磷等礦物質,但要注意這些元素攝入過多和攝取不足一樣有害,都會妨礙狗的健康,應以適量為宜。食物中含量不足的營養成分,也可以通過添加一些補充營養型專用狗糧來調濟。如果不是專門給狗配餐,而是讓狗和家人吃一樣的食物的話,必須注意下列問題:(1)人吃的食物含澱粉類較大,營養成分中容易造成碳水化合物偏多;(2)必須小心不能讓狗攝入過量的鹽分。

適當補充鈣、磷等礦物質,但要注意這些元素攝入過多和攝取不足一樣有害,都會妨礙狗的健康,應以適量為宜。食物中含量不足的營養成分,也可以通過添加一些補充營養型專用狗糧來調濟。如果不是專門給狗配餐,而是讓狗和家人吃一樣的食物的話,必須注意下列問題:(1)人吃的食物含澱粉類較大,營養成分中容易造成碳水化合物偏多;(2)必須小心不能讓狗攝入過量的鹽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