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杜賓犬不能吃哪些東西

每一種動物都有適合自己的食物,也有自己喜愛的食物。如果取食物得當,可以促進動物健康的成長。如果選擇了不合適的食物,輕者是中毒生病,而嚴重的還會危及生命。那麼,杜賓犬在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不能隨意吃的呢?

巧克力,是人們非常鍾愛的食品,但是對杜賓犬卻有致命的傷害。巧克力等食品中含有咖啡因和可哥堿成分,對杜賓犬的心臟及中樞神經系統有嚴重的影響。如果狗狗誤食少量的巧克力,則會引起身體不舒適,嘔吐拉肚子等症狀。如果食用過多的巧克力,還可能會導致狗狗抽搐甚至是死亡的後果。

生肉類食物,我們知道生肉類食物中可能會含有大量的沙門氏菌及大腸桿菌,這些細菌都會引起杜賓犬腸胃道的疾病,影響身體健康。而正確的餵食肉類食物,應該先用清水煮熟,然後撕成小塊,在給杜賓犬吃。而且應該選擇脂肪含量少的瘦肉,

避免狗狗肥胖。

腐爛、過期的食物,這類食物已經腐壞,食物本身就含有大量的細菌和病毒。當狗狗誤食以後就會出現食物中毒,嘔吐腹瀉、腹脹疼痛,影響腸胃消化功能,嚴重的會導致狗狗換上腸胃炎疾病等等。所以,給杜賓犬準備的食物,應該是新鮮健康的。

雞鴨魚等類似細小尖銳的骨頭,也許有人會說,給杜賓犬吃骨頭是非常好的。但是這種雞鴨魚類的細小尖銳的骨頭卻萬萬不能給狗狗吃。因為容易刺傷劃破狗狗的口腔、腸胃,導致腸胃出血,影響消化功能,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如果需要給狗狗吃骨頭,可以選擇新鮮的大塊骨頭,煮熟後在給狗狗食用。

除了以上一些食物之外,還有洋蔥、大蒜容易導杜賓犬貧血症,

鹽分、糖分、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辛辣、冰凍的食物等等都不能給杜賓犬吃。飼養者要想讓狗狗能健康茁壯的成長,就要對以上的食物堅決說“NO”。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