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秋季嫁接蟹爪蘭

嫁接用的砧木最好選用三棱箭或片狀仙人掌。如用三棱箭作砧木,先在三棱箭距盆面15—30釐米處,分別將三個棱部切一枚形裂口,然後將生長充實的蟹爪蘭接穗插入楔形裂口內。為了防止接穗滑出,可用大頭針進行固定。如用仙人掌作砧木,可先將砧木頂部縱切上窄下寬梯形口,然後插入蟹爪蘭接穗,用仙人掌刺進行固定。有的人在嫁接時喜歡先在仙人掌頂部橫截一下再接,這樣既破壞了砧木的頂端優勢,接穗插入後也不容易成活。嫁接完後,應把嫁接苗放在陰涼處。在空氣比較乾燥的地方,
可用塑膠薄膜袋連盆罩住,以增加空氣濕度以利成活。嫁接後7至10天,如接穗仍保持硬挺鮮綠,不彎不蔫,說明嫁接成功,可逐漸將嫁苗移到有陽光的地方。天氣轉涼隨時將嫁接苗搬入室內向陽的窗臺上,並要及時澆水施肥。冬季室溫不能低於10℃,以保持15℃左右為宜。只要管理得好,花期可從10月開到次年3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