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新手餵養比利時牧羊犬的方法

新手餵養比利時牧羊犬,首先要根據狗狗的具體年齡階段,制定不同的餵養計畫。因為狗狗在不同的時期,其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都有很大的區別。要讓狗狗能健康正常的長大,科學的飼養方法是必須的。

比利時牧羊幼犬的生活一定要有規律。每天餵食都要定時、定量,而且準備的食物,營養要均衡全面,每次的飲食要保證狗狗在20-30分鐘左右吃完。避免狗狗長大後養成挑食、厭食等情況。同時,在餵養的時候,要注意維生素和鈣粉的補給,但是補給的量不能多,要防止狗狗患上維生素過多症或鈣質缺乏症

幼犬餵食的基本原則是少食多餐,而且需要將堅硬的狗糧類食物用溫水浸泡軟之後在餵食。除了幼犬,成年的比利時牧羊犬,每天的餵食也應該定時定點定量。此外,成年狗狗的餵食,不必像幼犬一樣少食多餐,針對成年狗狗的身體特質,

主人每天餵食1-2次即可,然後在搭配適量的蔬菜和飲用水。

在餵養的過程中,除了健康的飲食管理之外,主人還要適當的促進狗狗參加體育鍛煉。強健狗狗的身體體質,增強體抗力,預防疾病產生。此外。飼養者每天應該為狗狗梳理毛髮1次,每星期為狗狗刷牙3-4次,每週清洗一次耳朵和眼睛、肛門腺等部位的衛生。定期的給狗狗洗澡,及時的修剪指甲。

在餵養的時候,除了照顧好比利時牧羊犬的日常飲食起居之外,每年還要定期的給狗狗注射疫苗,做好體內和體外驅蟲,以保證狗狗的身體健康。當然,這也是確保狗狗和人和諧相處的最基本前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