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養狗必備—狗狗急救方法

每到國定小長假,家長們都會樂忠於帶狗狗自駕旅行。出門在外總是不可避免的發生一些小狀況,所以主人學會一些狗狗急救的方法,在危及時不但可以緩解狗狗的疼痛,甚至還能挽救它們的生命哦。

溺水急救的方法:儘快把狗狗拉上岸並及時將狗嘴巴張開,輕壓胸部排出肺部的積水。當有異物進入眼睛時,不要讓狗抓眼睛將狗抱緊,用食指和姆指撐開眼皮,用生理食鹽水灌洗,直至把異物沖出來。當異物卡在喉管時,要及時排除否則會呼吸困難,造成死亡。如自行排除無效應該及時送往寵物醫院治療。

狗狗車禍的急救方法:先檢查傷勢如狗狗呼吸停止,果斷進行人工呼吸。在有人幫忙的情況下,可把狗狗移到外套或毛毯上,拎起四隻角轉移狗狗到安全的區域。不要隨意碰觸受傷的肢體。有些受傷的狗狗表面看起來並無大礙,但也有可能已經造成了內部臟器的損傷,骨折也是常出現的,此時應立刻前往寵物醫院進行檢查。

狗狗中毒的急救方法:如果毛髮污染請沖洗毛髮防止更多有害物質進入狗體內。如確定狗狗吞食了有毒食物,並出現嘔吐現象,請把嘔吐物急誤食的食物一併帶給寵物醫生看。通常狗狗在吃了有毒物質後30分鐘內會嘔吐,採用嘔吐劑有碳酸鈉蘇打水或少量鹽水及芥末可以誘導狗狗排除有毒物質。

休克與衰竭的急救方法: 休克時血壓會急速降低,心跳和呼吸變得微弱而快速,皮膚濕冷蒼白。此時需要保持狗狗的安靜和溫暖,把它包裹好放在熱墊上。檢查脈搏:如果不能測到脈搏,可在左側胸部靠近肘部後方處測得。如果沒有心跳,則需要及時在左側胸部靠近肘部後方用力擠壓心臟,每秒一次,心跳恢復後,做人工呼吸,聯繫最近的寵物醫院。

希望這些狗狗急救的方法對你的外出有所幫助,當然提前準備好一個急救包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