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蘭花病害及防治

蘭花,為蘭科觀賞植物,常見病害主要有炭疽病和葉斑病。

1,蘭花炭疽病:主要為害葉片,發病初期在葉上出現黑褐色病斑,周邊有褪綠色暈。病斑擴大後呈橢圓形或長條狀。邊緣黑褐色,內部黃褐色,病斑稍有隆起。後期病斑上出現黑色粒狀物,潮濕條件下黑色粒狀物擠出粉紅色膠體,即病原物的分生孢子盤與分生孢子堆。炭疽病的發生時間較長,尤其是7一8月份發病最重。

防治:①注意通風透光。②合理施肥,提高抗病力,於生長期控制氮肥的施用,適當多施磷鉀肥。③發病初期噴灑50%多菌靈或70%托布津可濕性粉劑500一800倍液。

2,蘭花葉斑病:是一種為害葉片的真菌性☆禁☆病害,整個生長期均可發生。高溫高濕,有介殼蟲為害,通風不良均容易發生葉斑病。

葉斑病發病初期為褐色病斑,擴大後病斑呈長橢圓至長條斑狀,邊緣紅褐色,內灰褐色。後期病斑上散生黑色粒狀物。

防治:①改善通風條件、消滅害蟲。②發病初期用50%退菌特1000倍液或65%代森鋅800倍液噴霧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