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伴侶動物有助於老年人心理健康

據調查和研究表明,飼養伴侶動物如寵物狗、寵物貓有助於老年人特別是空巢老人的身心健康

空巢老人是指兒女、子孫不同自己居住的老人,這樣的家庭,一般孩子一星期回家一次。大部分時間,老人都是自己一個人度過。所以,老人很可能會出現孤獨、寂寞的感覺,被遺棄、不能別關心的感覺。

老人們養寵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彌補心靈的空虛和寂寞。有一些社會性的元素例如被喜愛、被關心、價值感、安全感都可以從寵物身上獲得,提供給主人一種特別的、多層面的依戀,並且可以在和寵物相處的過程中,

利用自身的力量克服困難。在與動物的以誠相待中,期望被他們所理解。國外研究證明擁有伴侶動物的老人生活更愉快,壽命更長,在心臟病發作時的倖存可能性更大。而且,伴侶動物有助於慢性☆禁☆病人的治療和殘疾人康復,可協助養老院的服務。國外已在老人中心開展利用伴侶動物協助治療的項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