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西施犬要注意哪些問題

由於西施犬特殊的身體結構,在飼養的過程中就需要特別的注意,需要進行特別的護理。西施犬全身都長滿了修長濃密的毛髮,因此需要主人每天都進行梳理。特別是在狗狗換毛的季節,每天除了梳理整理之外,還要進行紮毛,保持西施犬被毛的清潔、美觀。

西施犬身上的毛髮都非常的長,而且特別愛掉毛。而這些柔順光滑的剃毛是西施犬美麗外貌的主要體現,因此主人需要每天為它處理毛髮。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將整個被毛都梳理得非常的柔順整潔。由於西施犬頭上的被毛呈放射狀地朝所有方向生長,宛如一朵正在盛開著的菊花,所以又有“菊臉狗”之稱。

由於西施犬身體都長滿的長長的毛髮,所以每次吃飯和戶外運動,都容易將毛髮弄得又髒又亂。在飼養的過程中就要求主人要及時的給西施犬清洗毛髮,保持毛髮的衛生乾淨。

同時,西施犬長著一副大而圓的眼睛,眼睛的外樓面積很大,很容易感染細菌引起的角膜發炎。所以,在管理的過程中,飼養者每天或者隔天就應該用2%硼酸水或眼藥水幫助西施犬洗眼,保證眼睛的健康。

西施犬很喜歡和人類交往,它們的依戀型和耐受能力都非常的強。在飼養的時候,主人應該注意多和西施犬溝通互動,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增進彼此的感情。但是在飼養的過程中,主人也應該注意疼愛關心的方式,不能過分的寵溺它,不能任由它自己隨意的成長,應該針對性的進行合理科學的訓練,讓西施犬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養成不驕縱不任性,溫柔善良的性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