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正確區分蘇格蘭牧羊犬和喜樂蒂的方法

蘇牧犬和喜樂蒂都是家喻戶曉的寵物狗品種,它們的外形非常的相似,很容易就會將彼此混淆。喜樂蒂和蘇牧犬都是非常好飼養的牧羊犬,它們的性格和藹友善,而且非常的善解人意。它們同樣擁有非常高的智商,而且身體都非常的結實強壯。面對如此相像的兩種牧羊犬,主人又有哪些有效的辦法來正確的區分它們呢?

從外形上看,蘇牧犬從額頭到鼻樑呈現一條直線,而喜樂蒂的額頭卻比鼻樑高;蘇牧犬是大型犬,而喜樂蒂是中型犬,因此蘇牧犬的體型會比喜樂蒂大些;一般來說,喜樂蒂胸前的毛呈桃心狀而蘇牧犬的則沒有這種形狀。蘇格蘭牧羊犬則略為粗曠呈楔形,而喜樂蒂牧羊犬的吻部較為尖細呈錐形;喜樂蒂牧羊犬的扇骨子非常細,而蘇格蘭牧羊犬則比較壯粗。

在飼養的過程中,我們會發現,蘇格蘭牧羊犬的食量比喜樂蒂的更大,

一般是喜樂蒂的3倍。在叫聲方面,喜樂蒂牧羊犬的啼聲較小,並且比力尖細,而蘇格蘭牧羊犬的啼聲更為嘹亮。敏銳的聽覺是狗狗的特徵之一,對於喜樂蒂來說,聽覺在幼犬期間已經是半立耳,而蘇格蘭牧羊犬則是純粹的折耳了。

蘇牧犬和喜樂蒂的分辨是一項比較難的工作。而分辨市場上喜樂蒂牧羊犬和蘇格蘭牧羊犬雜交的後代就更困難了。要正確的區分蘇格蘭牧羊犬和喜樂蒂不僅要掌握科學的方法,還要在日常生活中積累辨別的經驗和知識,詳細的瞭解喜樂蒂和蘇牧犬的不同之處,才能做到准別的區分這兩種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